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2-30來源: 信息時報
  姓名:殷秀開班長“資歷”:7年
  殷秀開從2007年起擔任從化供電局城郊供電所抄表班副班長。2009年,通過崗位競聘,殷秀開競得了從化溫泉供電所營銷經理一職,手下還有抄表班跟營業班兩個班組,共14名成員。她三句不離“服務”二字,認為只要多站在客戶的角度思考問題,可以做的工作還有很多。而她的座右銘則是“快樂工作”——無論工作量多大,壓力多高,都要學會從中發現樂趣。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2011年至今,14個人把提升客戶服務當成了溫泉供電所的營銷重點工作來展開。2012年5月,由殷秀開牽頭,溫泉供電所營銷部在離供電所30公里遠的石坑墟開展了一次“移動營業廳進山區”便民活動,幫村裡的低保戶、五保戶免費報裝電錶,“在其他人看來,我們是在做好人好事,但其實這也是我們的優質服務內容之一”。
  “服務”二字不僅是殷秀開的口頭禪,更是她的實際行動。在瞭解了其中一個孤寡老人的情況之後,殷秀開和班組成員們不僅幫老人解決了報裝電錶的問題,相關配套電線、燈管等也由殷秀開和同事們一手搞定。同事們仍不滿足於這樣的結果,為瞭解決老人基本的生活問題,殷秀開和同事們還將老人的情況向從化局團委反映,發動眾人力量定期給老人送油送米。
  殷秀開說,“平常工作中細碎事情太多,很容易消磨同事們的熱情。這是一個展示優質服務的機會,也讓同事有一個為之共同奮鬥的方向,能夠更好地激發大家的熱情跟積極性。”在她看來,這是幫別人,更是幫自己。事實也證明瞭確實如此,在為老人解決用電問題的期間,組員們空前積極。事後殷秀開才發現,有一個組員是該村村民,營銷部的事跡也隨之在村中流傳開來。
  2012年6月,溫泉轄區內的宣星村被從化局定為“居民用電服務示範區”。這背後,是殷秀開與組員們每月到村裡走訪的成果。完善客戶信息資料,及時瞭解村民們的用電問題、用電需求,這些都是示範區建設工作的堅實基礎。
  工作與快樂兼備
  除了服務客戶外,快樂工作也是殷秀開的宗旨。2011年,她參加了從化局組建的營銷策劃小組。在這個由從化各所共9人組成的小組裡,殷秀開主要負責外部單位及局內部門的溝通聯繫及協調工作。期間,殷秀開玩轉書信節、節能論壇、綠色電力夏令營、夏令營閉營暨供電服務示範區授牌晚會等系列活動,在把自己本職工作做好的同時,“把一個有社會責任感的優質供電企業形象帶進了客戶心裡”也是殷秀開的目的。
  “我的目標有二,一是快樂工作,壓力太大,要自己懂得從中製造快樂,發現快樂。二是一切為了客戶,只要多站在客戶的角度的思考問題,可以做的工作還有很多,就好像我們的營銷策劃小組。”殷秀開將這兩者做到了平衡。
    (原標題:服務溫暖客戶 用心收穫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xic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