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美國新澤西州州長、下屆總統選舉共和黨熱門人選克裡斯·克裡斯蒂9日為幕僚團隊陷入“堵橋醜聞”致歉,宣佈解雇涉事幕僚。
  自稱對此並不知情
  媒體先前曝光,克裡斯蒂的幕僚授意地方官員關閉利堡市一座重要橋梁部分車道,導致多日交通堵塞。報道說,堵橋意在報複利堡市長馬克·索科利希,因為後者不支持克裡斯蒂的州長連任競選活動。
  克裡斯蒂當天從新澤西州府特倫頓趕到利堡,召開記者會,公開致歉。記者會持續大約兩個小時。
  克裡斯蒂稱,媒體曝光郵件和短信後,他才知道關閉橋梁車道包含政治動因。他已經解雇涉事的副幕僚長布麗奇特·安妮·凱莉,因為後者“對我撒謊”。
  “我不知道,也沒參與這件事,無論是在計劃還是執行層面。”克裡斯蒂說。
  紐約西州檢方現已啟動調查。州首席聯邦檢察官保羅·菲什曼說,他“正在審查這件事,以確定是否違反聯邦法律”。
  記者會後,克裡斯蒂與利堡市長索科利希會面大約一個半小時,當面道歉。
  或喪失競選總統機會
  不少人質疑克裡斯蒂“不知情”的說法。
  一家餐館老闆戴維·翁說:“克裡斯蒂稱不知情,完全是胡扯,他辦公室里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他肯定知道……這就是政治,每個人都在背後捅刀子。”
  市民格斯·讓蒂勒說:“我不能相信,那個層次的人會做出那種事……我覺得他當州長幹得不錯,我希望事情不是那樣。”
  克裡斯蒂被視作2016年總統選舉共和黨熱門人選,在一些民意測驗中,他的人氣與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不相上下。
  一些政治分析師說,這樁醜聞可能讓共和黨損失一名有實力的總統競選人。紐約知名雜誌撰稿人喬納森·蔡特說,這一醜聞“可能毀掉克裡斯蒂2016年(競選總統)的機會”。  (原標題:美國新澤西州州長為“堵橋門”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xic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