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化療飲食注意春,天山南北齊歡歌
  社區聯誼會、鄉村運動二手餐飲設備買賣會、農民春晚好戲連連
  亞心網訊(記者張雪紅)社區居民自編自演辦聯誼會,《娶個媳婦過大年》讓人捧腹大笑,鄉村秧歌隊排練忙,農村“迎新春·促文明”農牧民運動會叼羊、賽馬真熱鬧,農民春晚火熱室內裝潢彩排鉚足勁為群眾獻藝……春節臨近,全疆各地迎接春節的活動讓人目不暇接。
  1月22日下午,沙灣縣老沙灣路社區迎新春聯誼會讓社區辦公樓里充滿了歡笑,舞蹈、歌曲、情景劇……全都是社區居民自編自演,有130多位居民觀看了表演。社區居民詹麗花、鄧沛全夫婦的原創小品《早點回家》倡導節儉、反對浪費,觀眾看了一致叫好,情襯衫景劇《娶個媳婦過大年》惹得眾人捧腹大笑,喜劇表演《回娘家》鄉村味十足。
  1月23日,該縣安集海鎮140人的秧歌社火隊正在緊張地排練,該鎮肅州戶村、葡萄園子村、安集海村和王家渠村的110名婦女參加了秧歌隊,安集海鎮廣場上排練的隊伍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據瞭解,沙灣縣各社區、鄉鎮都舉辦了迎接春節的文化活動,群眾的熱情被廣泛地調化療飲食動了起來。
  1月23日,策勒縣烏魯克薩依鄉也舉辦了“迎新春·促文明”冬季農牧民運動會,運動會設置了叼羊、賽馬、鬥羊、鬥狗、鬥雞、摔跤、拔河、牛式拔河、籃球賽等9個項目,烏魯克薩依鄉英阿瓦提村的圖爾洪參加了叼羊比賽,45歲的他身手矯健如20歲的小伙子,他說:“在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春節來臨之際,我們鄉裡舉辦農牧民運動會大家都特別高興,入冬以來,各種文化體育活動讓我們的日子過得更加精彩了。”
  策勒縣還開展了“迎春納福春聯進萬家”活動,組織當地書法家和書法愛好者為群眾寫春聯、送春聯。愛好書法的離退休老幹部何建平已做好了寫春聯的準備,這項活動1月24日正式開始。除了送春聯,該縣還組織了全民健身“六進”、“元宵·社火”展演、迎春節電影電視展影、新春送書下鄉等活動。據瞭解,策勒縣從去年5月開始實施“現代文化引領工程”,今年1月全面啟動了該工程,提前策劃全年文化體育活動,廣泛動員達到了全民參與的效果,受到了廣大農牧民的歡迎。
  1月23日上午,阿瓦提縣文化藝術中心也是歌舞升平,該縣馬年春節晚會正在彩排,阿瓦提的春晚將在1月27日與觀眾見面。整台晚會16個節目,大部分都是該縣阿瓦提鎮農牧民表演的,今年阿瓦提縣春晚主題是“現代文化引領快樂生活”。
  當天,阿瓦提縣烏魯卻勒鎮木孜魯克村的村民也在忙著彩排,他們在為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巡演準備著,他們先在村上演出,然後去鎮上演出,還要到縣上演出。
  阿瓦提縣委外宣辦主任王國純說:“辦春節晚會是我們縣的傳統,我們的文化藝術中心能坐900多人,今年現場邀請的觀眾80%都是農牧民、環衛工人、留守建築工人、愛國宗教人士和四老人員,不管是哪個民族的演員哪個民族的觀眾都將感受到春節的歡樂。” ?
  (編輯:王淵)  (原標題:喜迎新春,天山南北齊歡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xic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