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選輝) 鬧市街頭,兩輛麵包車瘋狂追逐一輛奔馳轎車,並猛撞奔馳車,麵包車上的男子開槍射擊,放學的學生和路上的行人嚇得心驚膽戰……這不是香港槍戰電影,而是18日下午5點半左右發生在珠海平沙街頭的真實一幕。整個過程持續約半個小時,歹徒沿途開了8槍,一名持槍男子被撞傷,至少4輛車損壞。
  今天上午,珠海市公安局工作人員告訴《法制晚報》記者,目前3名涉槍嫌疑人已落網,警方正在對涉案槍支來源進行調查,具體槍擊現場細節及事件原因還在核查中,其餘嫌疑人正在追捕中。
  槍擊事件疑因工程惹糾紛
  據當事人楊先生介紹,他與朋友邱某、伍某三人合作搞工程。18日下午5點20分左右,20多人拿著刀槍在平沙華豐方便麵廠對面的藍寶石酒吧圍住了他們三人。領頭的是一名姓鐘的男子,他們互相認識。早些時候鐘某曾介紹一個人到他們的工地幹活,在合作中,他和邱某允許對方入股一起合伙發展,但沒告知鐘某,不料這一舉動卻惹惱了他。
  “他們人多,當時就動手打人。”楊先生說,他們3人拼命衝出包廂,頭、手都受了皮外傷。跑出酒吧時,發現外面還有人拿著刀和槍守在那裡,他們只好分開逃跑,他和伍某乘一輛車逃走了,而落在後面的邱某則被20多名歹徒圍住。
  邱某開上車逃跑,那些人扛著槍分乘3輛車(其中2輛為麵包車)在大街上瘋狂追趕,路上還開了3槍,歹徒還幾次駕駛麵包車撞擊邱某的車,並用兩輛車前後夾擊試圖逼停邱某,邱的車被子彈打壞。
  楊先生說,邱某暫時擺脫追擊後,因擔心朋友被困在酒吧,便打電話找其哥哥,倆人駕駛一輛白色吉普車到酒吧。歹徒發現後又開始追趕他們,連開5槍,白色吉普車也被打壞。他倆跑出兩公里才擺脫追趕,立即到附近的平沙派出所報案。
  當地警方現場發現火藥槍
  珠海警方昨晚10時17分發佈通告稱:2月18日17時許,高欄港區平沙鎮平沙三路某路段發生一起因生意糾紛引發的槍擊案,槍擊未造成人員傷亡。珠海警方立即成立專案組開展偵破工作,目前已抓獲3名嫌疑人,繳獲涉嫌作案用非制式槍支2支。
  警方通告稱,警方在案發現場發現嫌疑人遺棄的3台作案車輛,在案發現場附近某小區發現懷疑涉案的霰彈槍和火藥槍各一支。經勘查,邱某等人乘坐的車上有彈痕。
  經初步審查,2月18日17時許,犯罪嫌疑人張某(在逃)、鐘某等人與受害人邱某、楊某、伍某等3人在平沙鎮某酒吧談生意,期間發生爭執,鐘某等人毆打邱某等3人,致3人輕微傷。邱某等人跑出酒吧駕車離開,鐘某等人駕車追趕攔截,雙方車輛發生碰撞,後邱某等人在車內聽到槍聲。
  目前,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對鐘某、賴某刑事拘留,另一名嫌疑人因受傷在醫院救治,其他涉案嫌疑人正在追捕之中。該案具體情況及涉案槍支來源正在全力偵查中。文/記者 王選輝
  據《南方都市報》今天報道  (原標題:珠海鬧市發生槍擊案 疑因工程惹糾紛 3名嫌疑人落網 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xic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