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李克強指出 要加快固態硬碟優點建設法治政府、創新政府、廉潔政府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說,做好政府工作,必須加強自身改革建設。按照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要求,加快建設法治政府、創新政府婚禮顧問課程、廉潔政府,增強政府執行力和公信力,努力為人民提供優質高效服務。
  他指出,要深入貫徹依法治國基本方略,把政府工作全面納入法治軌道,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履行職責。加強政府法制工作,改革行政執法體制。創新政府管理理念和方式,健全決策、執行、監督機制,推進政府向社會購買服務的改革。加強公務員隊伍建設,全面提代償高公務員素質。所有公務員都要以人民利益至上,廉潔奉公,勤勉盡責,真正當好人民公僕。
  各級政府必須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堅持過緊日子。要嚴格執行“約法三章”:政府性樓堂館所一律不得新建和改擴建,財政供養人員總量只減不增,“三公”經費只減不增。啟動公務用車制度改革。加強行政監察,糾正行業固態硬碟不正之風。加大審計和審計結果公告力度。今年要對土地出讓金收支和耕地保護情況進行全面審計。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堅決查處腐敗案件,對任何腐敗分子都要依法嚴懲、決不姑息。
  各級政府要自覺接受同級人大及其常委會的監督,接受隨身碟人民政協的民主監督,認真聽取人大代表、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和各人民團體的意見。加大政務公開,完善新聞發言人制度,及時回應社會關切。我們是人民政府,所有工作都要充分體現人民意願,全面接受人民監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xic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