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宇跟兒子玩游戲時手指被夾
  
  節目大手筆引入航拍技術
  
  女兒不哭的時候很可愛,一哭起來卻讓東山少爺很頭大
  四位本土星爸攜娃探險嶺南秘境羊城晚報記者 李麗
  各大衛視親子類節目大戰硝煙瀰漫之際,廣東電視臺珠江頻道近日也將針對廣東本土觀眾推出廣東首檔親子生存體驗真人秀《百萬寶貝》。據瞭解,節目採用的是“4位明星爸爸+1位普通爸爸”的新鮮組合,笑星陳堅雄、歌手東山少爺、名嘴宋嘉其和名主播梁宇將帶著自家“星二代”,與一對普通家庭的父子到嶺南各地探秘。首期節目將在6月1日21:40與觀眾見面。
  1、廣東“星爸”集結號
  《百萬寶貝》聚集了廣東娛樂圈的四位星爸,其中有《外來媳婦本地郎》中“蘇貴元”的扮演者陳堅雄、廣東本土歌手東山少爺、電視臺名嘴宋嘉其和名主播梁宇,而他們的寶貝也將首次在節目中以主角的形式亮相。
  節目中爸爸們肩負起單獨照顧寶貝飲食起居的責任,和寶貝一起度過72小時的鄉村生活。幾個明星爸爸性格各異,照顧寶貝的經驗也各有千秋——既有包攬了兒子出生後每一次奶瓶清洗工作的“超級奶爸”陳堅雄,也有從來都沒給寶貝換過尿布衝過奶粉的“菜鳥爸爸”梁宇;既有對女兒千依百順的“二十四孝爸爸”東山少爺,也有隻要眼睛一瞪女兒就會乖乖聽話的“嚴肅老爸”宋嘉其。幾個爸爸教育方式的大碰撞不僅使節目的娛樂性大大提高,照顧萌娃的囧樣也讓節目看點十足。
  亮點提前看
  ●東山少爺遇“哭神”
  東山少爺的女兒嵐嵐因為想念外婆,旅途中每晚都大展哭功,斷斷續續哭了兩個多小時,白天又化身樹熊,就連東山少爺在拉網捕魚時她都要掛在爸爸身上,讓東山少爺手足無措。
  ●梁宇3歲兒子發燒
  連沖奶粉是該先放奶粉還是先放水都搞不清楚的梁宇,卻遇上兒子建建突發高燒,還暈船嘔吐。怎樣照顧好這個只有三歲的小寶貝,成為梁宇最大的難題。
  ●陳堅雄做菜切傷手
  陳堅雄為兒子做晚餐的時候不僅差點被斷裂的竈台砸傷腳,還不小心將自己的手切傷。兒子陳樂軒心疼爸爸,偷偷在廚房外抹眼淚。
  調查
  廣東爸爸親子時間少
  節目製片人黃健表示,湖南衛視的《爸爸去哪兒》播出時成為全國收視冠軍,而在全國的省市中,廣東地區對收視率的貢獻是最大的。《百萬寶貝》節目組在《爸爸去哪兒》之後做了相當長時間的調查,發現廣東的爸爸是“全國最忙的爸爸”,陪小孩子時間最少,但對親子話題也最關註。“廣東的父母們急需一部‘親子教育百科全書’!”黃健說,“我自己也是一個六歲孩子的爸爸,所以做這個節目更加有責任感。”
  2、廣東“秘地”走個遍
  《百萬寶貝》節目組輾轉踩點,深入廣東鮮為人知的神秘村莊。這些村莊一般不為游客所知,不受城市文化的侵蝕,都保留著非常獨特的民俗文化和原始自然風貌。據節目組透露,他們在選點上下了大工夫,每次踩點前都會先篩選出好幾個地方,然後綜合安全、風光、文化等各方面因素,才最終敲定一個地方。黃健表示:“《百萬寶貝》所追求的,不僅是成為廣東父母生活教育的百科全書,更想將廣東深藏不露的美景、民俗挖掘出來,展現給觀眾。”
  亮點提前看
  ●舉人村
  拍攝地之一的元江村,是清遠一個有名的“舉人村”,擁有1000多年曆史。整個村的人都姓陳,村民都有個習慣,每餐必須要以一碗各家自製的沒有調味的玉米糊糊作為收尾,“不然就好像沒吃飯一樣”。
  ●下川島
  擁有無敵海景的下川島,不僅有藍天白雲細沙海灘,還有各種獨特的風土人情。島上村民會經常去海邊挖一種他們稱之為“八爪螺”的奇特海產,煮熟後便是當地最美味的下飯菜。
  ●牛鼻村
  有獨特丹霞地貌的牛鼻村,竹林流水,阡陌交錯,雞犬相聞,是一個不為外人知的桃源勝境。當地村民也是各種“文藝小清新”,在他們家中,古樸的松果、鵝卵石和自製的竹制工藝品是十分常見的裝飾,很多人家甚至會巧妙地將電燈開關藏在竹筒里。
  技術
  24機位+航拍超視角
  為了更好地展現這些難得一見的世外桃源,除了拍攝時的24個機位,珠江頻道還大手筆引入航拍技術。黃健表示:“一定會給觀眾帶來一場視覺盛宴。”據悉,接下來節目組可能還會去探訪文化底蘊深厚的潮州古鎮以及獨具特色的客家土樓……
  
  五位爸爸為留守兒童煮愛心午餐
  鏈接
  設立100萬元慈善基金
  據瞭解,《百萬寶貝》節目組還做了一個名為“百萬寶貝手拉手”的慈善計劃,設有100萬元慈善基金。節目組每去一地拍攝,都會以寶貝們的名義做慈善。除了給當地的小朋友捐贈圖書,修繕教室,節目組還會根據當地情況因地制宜設置慈善項目。比如清遠元江村,當地有三十幾個留守兒童,幾乎占了村裡小孩數量的一半,爸爸和寶貝們就在當地村民的幫助下,親手製作了豆腐和腐竹到市場販賣,用勞動所得購買食材做了一頓豐盛的午餐給當地留守兒童享用,其樂融融。編輯: 牟青  (原標題:廣東首檔親子真人秀《百萬寶貝》六一首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xic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