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29日訊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吳啟理開出租車維生,他讓中風的妻子坐在前座,陪著他一起載客,好分秒照顧病妻,如此三年。
  吳啟理51歲,和小他2歲的妻子郭秀英是高中同學,兩人畢業後即公證結婚,但女方家人拆散這對小夫妻,一別10年。
  他說,20年前他開車和公交車對撞,必須開刀裝人工髖關節,當時心情低落,登報尋妻打算離婚,沒想到10年不見的妻子竟出現在病榻前,兩人哭著允諾彼此再也不分離。
  吳啟理原是修車廠技師,工作穩定,妻子5年前中風昏倒,留下癲癇後遺症,之後由吳母照顧,3年前吳母過世,長期照顧妻子的擔子就落在他身上。
  妻子有次癲癇發作,被小區保全發現,保全打電話通知吳啟理,“吳太太昏倒了,快點回家”;他說,電話通知讓他膽戰心驚,不知道下次會是什麼狀況。3年前辭去工作改開出租車,方便載著妻子就醫、工作。
  吳啟理說,妻子中風後智力受損,說話也不太清楚,但他最清楚妻子的生活細節與脾氣,每次看到長照中心火災,或看護工虐待病患的新聞,就不敢把妻子交給別人,“即使吃不消,也不想發生意外後後悔一輩子”。
  吳啟理和妻子白天在家休息、復健,下午兩點起,兩人出門工作到晚上7點,沒客人就陪妻子聊天,訓練她的說話能力,乘客招手攔車時,他也會告知對方妻子的狀況,不介意才上車。
  網友分享吳啟理的故事,引起不少網友按贊,感佩他鐘愛妻子的行為,也感嘆長照制度不足,才讓妻子成了他“甜蜜的負擔”。
  成大李姓學生昨天搭吳的車,表示車上多個人一點也不影響他搭車意願,反而下次還想指定搭他的車。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台出租車司機帶中風妻子載客不離不棄感動網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xic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