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mSATA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1日訊明天是七夕,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28對同性伴侶在七夕情人節前夕到臺北市中正區戶政事務所,他們手持簽署完成的結婚隨身碟書約,要求登記結婚。
  目前有關同性戀婚姻的“民法”修正草案仍在臺灣“立法院”審議中,因此辦理結婚登記的28對同性伴侶,皆新竹買房子領取到戶政事務所的“拒絕處分書”。
  登記買屋結婚遭拒後,臺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籌組的義務律師團將代表其中3對同性伴侶,提請准許登記結婚之訴願,目標是透過司法訴訟途徑,爭取臺灣同性伴侶平等婚姻的權利。
  今天辦理登記結婚的陳欣潔說:“我可以隨便就和路上的陌生男性結婚,但是我和陳凌(女性伴侶)住在一新竹房屋起這麼久,卻遭到拒絕,真的很不公平。”
  另外一對打算提起司法訴訟的小丁和Ray,在2012年花光積蓄遠赴加拿大結婚,但加拿大核發的證書在臺灣紀念意義比實質意義還大。因為有一次Ray重症住院,小丁因非“家屬”,不得留院陪伴,讓她心急如焚,提起這段往事,也讓在場的其他同性伴侶紅了眼眶。
  臺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說,對於今天到戶政事務所辦事而被耽擱的民眾,感到抱歉,但是,“我們也是公民,我們有權力使用戶政系統”。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臺灣28對同性戀者欲結婚迎七夕:“我們有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xic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