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中國夢盛典暨南方周末創刊三十周年慶圓滿落幕
  由南方周末主辦的“第六屆中國夢盛典暨南方周末創刊三十周年慶”於12月26日在廣州中山大學圓滿落下帷幕。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黃小玲、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總編輯張東明、中山大學副校長李萍等領導出席了盛典。
  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黃小玲與主辦方南方周末、中山大學領導及中國夢演講嘉賓合影留念
  30年前的1984年,《南方周末》在廣州創刊。與南方周末一樣,30年來,無數的人,無數的企業,從萌芽到生長,從自證到自信,都在演繹著各自的故事、實踐著各自的夢想,進而匯聚成了氣勢恢宏的時代發展洪流。
  也正因如此,已成功舉辦過五屆的“中國夢踐行者致敬盛典”,今年回到了南方周末的大本營廣州。有別於往屆“頒獎”為主的晚會形式,今年的中國夢盛典採取別出心裁的演講形式,以“30年 理智之年”為主題,邀請一批與1984年有緣的人,共同講述不同的30年故事。
  盛典演講者包括1984年創辦萬科的王石、1984年籌創《童話大王》的鄭淵潔、1984年踏入電影圈的陳可辛、1984年創辦廣廈集團的樓忠福,以及1984年莫乾山會議的參與者王小魯。盛典當天,擁有1600個座位的中山大學梁銶鋸堂座無虛席。
  在巨大鐘面投影的圓桌旁,嘉賓們進行一場關於三十年夢想的對話。
  鄭淵潔“一人獨寫《童話大王》30年”的堅持、王小魯對於中國經濟改革發展大事件的理性梳理、樓忠福“夢想等不來,要靠拼搏”的勵志故事、王石回憶30年的“噩夢和好夢”,以及抱病前來的陳可辛講述的一個導演的“任性”,都贏得了觀眾熱烈的掌聲。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副總編輯、南方周末報系總裁黃燦在致辭中表示:“南方周末從一份文化娛樂性的增刊進化成為一份厚重的新聞紙,關註民生,追求真相,記錄時代進程,講述中國故事,在記錄中國30年發展的同時,也實現著自身30年的嬗變,從浮泛走向深沉,從熱情走向理智。”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編委、南方周末總編輯王巍則表示,未來三年對報紙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轉型期。將來的南方周末會通過數字化、多元化、精品化途徑,努力成為一個以精品紙媒為核心、以優質內容為紐帶、以跨媒體數字產品為支撐的知名文化品牌。  (原標題:不同的30年,共同的“中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xic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