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檀漆心百寶嵌花卉寶座。
  昨天,一批明清高端古典傢具在南京正大藝術館展出。這其中更是包括了富豪慈善家李春平珍藏的20件清宮遺珍驚艷現身。1月11日,這批珍品將進行慈善公益拍賣。
  據南京正大負責人介紹,預估起拍價在3500萬元左右的紫檀漆心百寶嵌花卉寶座被列為重器之首,此寶座為清宮遺物,當年由溥儀帶出皇宮,後流入李春平之手。寶座傳承有序,工藝精湛,目前仍為故宮藏品缺項之一。故宮博物院研究員、國家文物鑒定委員會委員、中國頂尖級古代木器傢具專家胡德生先生告訴記者,寶座所使用工藝為歷史上幾度失傳的“百寶嵌”,“之前一個百寶嵌的小盒子都拍到過2400萬人民幣”。據胡德生介紹,這個寶座“是擺放在乾隆做太上皇期間的皇極殿中,應該是供休息之用”。據評估,這件寶座現場拍賣很可能“一舉過億”。揚子晚報記者
  張艷/文 宋嶠/攝  (原標題:清宮遺珍周日開拍“乾隆寶座”或破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xic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