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濟南11月1日訊(記者 高擴) 記者1日從省紀委網站獲悉,根據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安排,10月30日,省委第六巡視組向省交通運輸廳反饋了巡視情況。2014年8月1日至9月30日,省委第六巡視組對省交通運輸廳進行了巡視。
  省委第六巡視組組長蔣文彩指出,巡視中幹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履行主體責任不夠到位,部分領導幹部履行“一崗雙責”不到位,有的領導幹部責任意識、風險意識和防範意識不夠強,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的權力制約監督體系和廉政風險防控體系不夠完善。紀檢監察執紀監督不夠有力,主業不夠突出,查辦案件力量相對薄弱,有的問題出現後沒有及時處理。個別領導幹部要求自己不嚴格,存在違規干預和插手工程項目、利用職務影響為親屬子女謀利、違規多占公車和住房等問題。在“四風”方面,“老好人”思想、打“擦邊球”、花錢大手大腳、頂風收受禮品等問題不同程度存在,缺乏創新和擔當精神。在選人用人方面,存在超職數配備幹部、編外用人、機關幹部與下屬單位幹部成長機會不均等問題。
  蔣文彩在反饋中提出了四點意見建議。一是切實明責擔責,認真履行好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加強領導,強化教育,抓源治本,嚴格執紀問責。二是強化監督制約,努力預防和減少違規違紀問題發生。強化交通投資項目的科學管理,嚴格公務用車管理,規範財務管理。三是從嚴正風肅紀,著力查糾“四風”問題。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全面加強作風建設,敢於創新,勇於擔當,確保政令暢通。四是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增強幹部隊伍活力。規範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嚴格按職數配備幹部,建立幹部成長機會均等的選人用人機制。
  巡視整改措施兩月內提交並適時公開
  本報濟南11月1日訊(記者 高擴) 今年8月至9月,省委巡視組第二輪共巡視了9個單位,其中省發改委、省民政廳、省住建廳、省交通運輸廳、省水利廳、省環保廳、省國資委是常規巡視,山鋼集團、山東科技大學是專項巡視。10月28日至30日,各巡視組集中向被巡視部門單位反饋了巡視情況。
  巡視中幹部群眾反映的問題主要集中在黨風廉政建設、落實八項規定、執行民主集中制和選拔任用幹部三個方面。
  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有幹部群眾反映,一些部門單位落實黨委(黨組)主體責任和紀委(紀檢組)監督責任存在差距,執行紀律失之於寬、失之於軟,項目審批、招投標、專項資金和科研經費管理等重點領域監管不到位,一些行業協會等社團組織監管薄弱。比如,在巡視省環保廳時,有幹部群眾反映,廳下屬單位、學會(協會)與機關處室的職權關聯度較高,存在利益衝突和廉政風險。
  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實施辦法方面,有幹部群眾反映,個別部門單位和幹部採取打折扣、搞變通等方式頂風違紀,違規借用下屬單位車輛、發放津補貼、收受節禮等問題仍有發生,個別窗口單位服務意識淡薄,有的單位對群眾反映突出的問題解決力度不大。比如,在巡視省水利廳時,有幹部群眾反映,存在公車使用、管理不嚴格,存在違規購車、從下屬單位借車問題;部分幹部職工在企業入股分紅等問題。
  在執行民主集中制和選拔任用幹部方面,有幹部群眾反映,有的部門單位議事規則不健全,個別部門單位超職數配備幹部,執行組織人事紀律不夠嚴格。比如,在巡視省民政廳時,有幹部群眾反映,幹部選拔任用透明度不夠,存在拉票現象。
  針對巡視中發現的問題,省委巡視組向被巡視部門單位提出意見建議,要求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嚴肅查處違規違紀問題。
  據悉,我省將繼續整治文風會風、辦公用房、公務用車等方面突出問題,進一步規範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營造風清氣正的選人用人環境。
  按照要求,被巡視部門單位要在反饋後兩個月內向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報送整改情況,並按要求適時向黨內和社會公開,接受廣大幹部群眾監督。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強化交通投資項目的科學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xic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