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3月27日,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運送工作在韓國坡州市正式啟動。此次被運送的志願軍烈士遺骸共計437具。韓方共派出22輛專車負責運送志願軍烈士遺骸,一位韓國軍人負責一個棺木。
  中新網3月28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8日,中韓兩國舉行在韓中國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當天韓方向中方移交437具烈士遺骸。
  當天,裝載志願軍烈士遺骸的棺木上覆蓋著中國國旗,中方禮兵護送登上專機。飛機將返回沈陽。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表示,這是中韓雙邊關係的新里程碑,為推動東北亞地區和平作出良好表率。
  2013年底,中韓雙方就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國問題達成共識。在雙方共同努力下,現在已完成起掘、乾燥、鑒別、遺骸遺物分類整理記錄及裝殮等工作。
  據韓國方面介紹,這些烈士都是在朝鮮戰爭期間戰鬥最為激烈的江原道橫城、鐵原、洪川以及京畿道漣川、加平等地犧牲的。
  韓國國防部表示,今後如果在發掘韓國陣亡將士時發現新的志願軍烈士遺骸,韓方將按照相同的程序定期向中方歸還。  (原標題:437具中國志願軍烈士遺骸將魂歸故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xic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