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現代文化讓青年機車借款“秀出”活力
  ——自治區團委開展“現代文化與青年同行”教育實威剛記憶體踐系列活動綜述(下)
  亞心網訊(記者 李金霞)2月28日至3月3日,自治區團委開帛琉展的“現代文化與青年同行”教育實踐系列活動,將大篷車開進了和田地區洛浦縣、和田縣、墨玉縣、策勒縣等地,開展的鄉村籃球聯賽、青年集體婚禮、巴扎大舞臺等活動讓廣大青年在豐富多彩的活動中,築牢思想防線,抵禦宗教極端思想滲透,促進民族團結、維護祖國統一。
  洛浦縣:籃球賽讓年輕人農閑時設計裝潢忙起來
  2月28日,在洛浦縣杭桂鄉第建築設計三中學的籃球場上,“共青杯”VBA鄉村籃球聯賽洛浦冠軍爭奪賽拉開帷幕。
  “我們已經兩連勝了,再勝一場就可以直接進決賽了!”來自杭桂鄉霍熱孜托格拉克村27歲的維吾爾族小伙子謝爾扎提·買買提做著“勝利”的手勢說道。
  謝爾扎提是名大學生村官,從去年8月份聯賽開始,他已經打了40多場比賽。在他所在的霍熱孜托格拉克村,還有一群和他一樣酷愛籃球運動的年輕人,大家經常聚在一起打比賽。
  凱尤木·薩迪爾是托呼拉鄉托呼拉村籃球隊的主力,他有一個建築工程隊,每年11月到來年2月,冬閑的凱尤木就加入村籃球隊打球。“冬天沒事幹悶得慌,打籃球讓我交了很多朋友,每天都過得很開心。”凱尤木說。
  “設計一個屬於農村青年自己的、常態化的體育活動,是我們組織VBA鄉村籃球聯賽洛浦冠軍爭奪賽的初衷,”和田地區團委組織宣傳部部長曾維傑說,“冬閑時節,很多農村青年不知道做些什麼,我們在走訪中發現,很多年輕人很喜歡打籃球,於是就設計了這項賽事,並延長賽季,讓熱愛運動的年輕人都參加進來。”  (原標題:現代文化讓青年“秀出”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xic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